iMac 24" (A1225)

iMac C2D 3.06GHz (24吋, Early 2008) 開機停在蘋果無法進入桌面

imac_24_a1225
端午節前幾天,泰利颱風引來旺盛的西南氣流,天氣不穩定。胡先生抱 iMac 24吋來到位於二樓的小店,放到櫃檯上,背面還有些許雨滴。小店趕緊擦乾 iMac,再聽取胡先生訴說 iMac 的遭遇。這台 iMac 開機噹一聲後,畫面就一直停在 Apple Logo,系統不會開進桌面。在來小店前,此 iMac 是交由原購的經銷商檢修,該經銷商幫他試換了記憶體和硬碟,但沒找到問題。經銷商便將 iMac 轉送到位於內湖的蘋果授權維修中心 ,後來授權的維修工程師跟經銷商說此台 iMac 「主機板故障,報價28!胡先生聽到這數字選擇暫時放棄維修,先取回再說。
Read More...
0 Comments

iMac C2D 2.4GHz (24吋, Mid 2007) 讓二隻小強提醒大家清潔保養的重要性

imac_roaches
2012春,住在三峽的郭先生和太太帶著 24 iMac 搭小黃來到小店。iMac 放上櫃檯插上電源測試開機。按開機鈕「噹」一聲後,螢幕就停在白屏,無法開進系統。小店水果維修經驗豐富的師傅說:「這情況不是顯示晶片,就是硬碟故障」,隨即拿出系統碟接上 Firewire 自外部開機檢測。結果外接硬碟開機成功,用磁碟工具程式檢查內建硬碟,是看得到卻 Mount 不到,表示內建硬碟已瀕臨掛點。郭先生說 iPhoto 裡存有一些照片,是否有救回的可能?師傅說:「硬碟拆出後,可接到另一台 Mac,用 DiskWarrior 救救看」。
Read More...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