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玻璃

MacBook Pro (13吋, Late 2011) 螢幕玻璃擠壓破裂更換

mbp_glass_broken_s
20133月中旬,從美國回來的陳小姐帶著一年前在 AppleStore 購買的 MacBook Pro 13吋來到小店更換螢幕表層玻璃。螢幕掀開,立即可見左側有一條裂痕,使用時應該很礙眼。陳小姐在美國時已拿去 AppleStore 詢價過,凡玻璃破裂,蘋果皆視為人為損壞,不在保固範圍內,維修更換報價$369美元,相當1萬多台幣。要這麼多錢,是因為蘋果門市沒有提供單換玻璃板的維修選項,只有換掉整片外殼含螢幕總成一種方式。
小店對於 MacBook Pro 螢幕玻璃破裂的案件,已有豐富的經驗。方法是直接單獨拆下破裂的玻璃板,換上一片新的玻璃板。直接拆破碎的玻璃板比較費工,但因沿用原來的殼蓋、面板、iSight 攝像頭和 WI-FI天線,可省下78仟台幣。
Read More...
0 Comments

MacBook Pro (13吋, Mid 2010) 螢幕表層玻璃無故裂開

glass_panel_broken
在表演工作坊工作的劉小姐,電話打來小店以驚訝的口吻詢問有關 MacBook Pro 13吋螢幕表層玻璃為何會自己裂開?小店根據以往的維修經驗,問劉小姐是否有小異物放在鍵盤上,在闔上螢幕時沒注意壓到面板?「沒有啊,我早上離開座位時闔上螢幕,中午再打開時就發現螢幕底下出現裂痕!怎麼會這樣?」劉小姐說。這台 2010年的 MacBook Pro 已經過保,若送到授權維修中心,見到螢幕裂開肯定會判為人為損壞。再者,蘋果維修中心不會單換最表層的玻璃板,他們只會更換整片螢幕連同金屬外殼含 iSight,要價14左右。
Read More...
0 Comments